鸢曦【高三忙】

【正序相厮 | 19:00】温柔的你

上一棒:@吃猎豹的南瓜 


联动@鸦子 老师的画作

是体育老师X校医的设定

老师的图图在这儿哦! 


(一)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我们班要来新老师了。”


“真的吗,真的吗,好期待啊!”


“如果是个温柔的老师该多好,我不想再来一个严厉的老师了。”


奥们争相簇拥激情讨论着,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大家便怀揣着兴奋不安地等待着,两个老师缓缓步入教室,前面一位身材挺拔但略显纤细,脸上洋溢着温和明朗的笑容,身着一身白大褂,隐约能看见那宝蓝色的躯体,给人一种柔俊的美感;另一位相比前者更加强壮,个子也要高些,穿着红色的外套红色的运动裤,脖颈系着一个哨子,至于表情嘛,没有好像......后面这位老师瞬间给班上带来了一股压迫感。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高斯,是学校新来的校医,同时也是你们的生理医学老师,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和大家好好相处,受了伤要及时到校医室找我,不要逞强哦!嗯,请多多关照了。”前一个老师说到,面带笑容,言语如春风飘荡在教室里。


“哇,这个老师好温柔哦。”


“就是就是,很体贴人。”


“还是个医生诶,好暖好棒啊。”


教室里面顿时热闹起来,奥们兴奋地看着这位老师,多么无暇而简单的感觉,再看高斯,受到这么多奥们的欢呼,有些惊喜和无措,微微笑着,招呼着教室里略显混乱的纪律,可是显然没有让这气氛安定下来。这时,高斯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回头便看对上另一位老师那威严的目光,高斯惊了下,赶紧退让到一旁,看着他站在讲台中央,审视着台下喧闹的场面。


“咳。”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我说,安静!!”顿时,班里没了喧嚣声,大家呆呆地望着这位老师,眼神中充满了错愕和震惊。“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杰斯提斯,你们的体育老师,同时也是你们以后体能培训的教练。从你们刚才的状态来看,你们还得吃点苦头啊,那么,既然大家这么兴奋,明天我们就开始体能训练!”底下瞬间沸腾了起来,哀天喊地,有些奥们开始发出唏嘘声,可这仿佛对老师产生了莫名的挑衅,杰斯提斯眼灯忽然亮了一下,对着那几个闹腾的奥说了句:


“明天见,祝你们到时候还能有这般能耐。”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教室,留下寂静的奥们,以及......有些尴尬的高斯。


总结,这两位老师差距太大了,一个温柔,另一个严厉,而很快同学们都感同身受了。


(二)

“是你吧,昨天看你挺闹腾的,报上名来吧。”


“泽,泽塔”红蓝色的奥畏畏缩缩的说到,“老师,我昨天不是故意的,可不可以不要体罚我。”他钻石般的眼灯闪耀着,表现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但杰斯提斯不吃这一套。


“小鬼,我说过的吧,要好好听话,否则耍花样是注定要被惩罚的,但这次还是得给你个教训,别想着我好说话,快去!”


于是泽塔就被杰斯提斯拉去接受传说中的魔鬼训练了......剩下的人呢,不可能好到哪儿去的,这就是杰斯提斯的......嗯......独特的授课方式吧。不仅是如此,杰斯提斯还给他们加了一些警备队的训练方式和项目,这不就是魔鬼教练吗,关键是每次只要有偷懒的奥,下一次上课注定只得被人扛回去。不过呢,也因此高斯的医务室变成了大家常常光临的地方,每次大家总是会向高斯诉说自己的悲惨遭遇,昨天不是被罚跑,今天就是被拉去练耐力,肌肉酸痛早已成为了常态。


不过,每次到高斯来给大家讲课的时候,大家又恢复了初次见面的兴奋感,过去的那些魔鬼训练也就抛之脑后了,高斯平时都是穿着自己白大褂,亦或是其他白色的衣服之类的,通体都是,再加上上课时温柔的言语以及对奥们的体谅与关照,获得了大家一致喜爱,而本来困难的生理医学科目也被一步步攻克着,这也是令高斯以及其他老师们没想到的,这其中的尖子生也是班长戴拿,就是带动大家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他也是班上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


因为......他不仅喜欢高斯老师,他也很喜欢杰斯提斯老师。该怎么说呢,也许大家觉得戴拿就是一个很活跃的热血奥,这表现在上体育课时那股用不完的劲儿,同时又是一个专心幽默的奥,这表现在他对高斯老师以及学科的态度。总而言之,最最最让大家不可思议的是,杰斯提斯老师几乎没有责罚过他,不过也是因为他,事情出现了一点点转机。


那天体育课过后,大家依然脱力般趴在桌上,纷纷向班长吐诉,希望他去劝劝杰斯提斯不要再这样折磨大家了,原本还好好的,却不知道谁叫唤了一声“为什么你就不被罚呢?”接下来班里的声音便开始变了味儿,大家的语言中带上了歧视与不满,虽然这是大家的班长,但长期积累的怒火突然被点燃,换谁都会有冲动的感觉,戴拿只得安慰着大家,一遍遍重复是自己平时训练比较认真而已。可是这并没有压抑住大家的情绪,眼看着大家愈发咄咄逼人的架势,戴拿呆住说不出话了,转身跑出去了。


“高斯老师......”


“说了直接叫我高斯其实就行了,叫老师......诶?怎么了戴拿,怎么受委屈了,谁欺负你了吗?”高斯看着戴拿脸上滑过的光泪,眼灯闪烁着,“还是哪里受伤了,没事吧戴拿,不哭不哭。”高斯帮他擦去光泪,让他稍稍安定下来。


“高斯......老师,同学们上体育课被老师常常罚,但我没有,所以同学们多多少少会对我有些意见吧......”原来是为这个,高斯刚想安慰他,谁知戴拿又说话了:“但我觉得我是班长,那我就不应该带头消极,我总该做出一点点的带头作用,虽然我也很累,我也像大家一样很难忍受,但是......但是我......”高斯轻轻拍了拍戴拿,安抚着他的心情。


“戴拿,你能够这样想,老师很为你感到高兴,不要为此感到难过和自责,如果真的是体育的训练太艰巨了,那我会尽我的能力去劝说杰斯提斯老师,就不要再哭咯。”戴拿擦了擦光泪,抬头看着高斯,来自老师的关心和体贴让他感动不已,那眼灯中充满了慈爱和温柔。


“我知道了......谢谢高斯老师......”


“说了不用叫老师的,叫高斯就行了,快回去上课吧。”高斯看着远去的身影,默默叹了口气,看着窗外训练地上的杰斯提斯,心中装着沉甸甸的话语。


“打扰了,杰斯提斯老师。”高斯等着下课后,找到了杰斯提斯,“我想请问一下您的教学的方法,就是说会在上课的时候用什么方式来对学生们进行一个训练?”高斯还是那样温柔,平和的语气。


“就是体能训练啊,有什么问题吗?”杰斯提斯看了一眼高斯,有些不解地说到,“难道有什么不对的吗?”


“但是我听闻,或者说是亲眼所见学生每堂课都会累得打不起精神了,所以我想给您建议,就是可以适当地减轻他们的压力和训练,他们毕竟还不太能适应那些高强度的训练,您觉得呢?”杰斯提斯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应了过来。


“高斯老师,在这一点上我是很清楚的,他们现在需要的是训练,让自己变强大,更是对他们的意志进行磨练,如果放任他们,最后还是他们自己受苦。”杰斯提斯顿了一下,“我也不希望这会成为我和他们或者和你之间的隔阂,我只是完成我自己应该做的事,也仅此而已。”说完,他便想要离开,却突然被扯住了外套,当时因为有些热,所以杰斯提斯特意敞开了外套,里面是一件单薄的短袖,结果被高斯这一扯便把外套扯掉了,里面的衣服颜色很淡,红色的身体在衣下虚掩着,身材......真的很完美。气氛有些尴尬,杰斯提斯呆呆地看着高斯,高斯呆呆地看着手上的外套,因为他也不好意思抬头去多看几眼。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高斯不敢看他,这种行为,很难不羞愧。杰斯提斯接过外套,瞅了瞅脸色发烫的高斯,“所以,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高斯缓缓抬起头,目光正对时突然严肃起来,“这样,我明天和你比一场吧,如果你赢了,那你就按你的方法,我也就不插手了,但如果是我赢了,那你就要为学生们减轻一些训练压力,不可以经常责罚他们。”高斯第一次这样义正言辞,和初次见面完全判若两人,杰斯提斯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接受了,临走前,他不忘对高斯嘱咐到:“高斯,无论结果如何,我不希望伤害到我们之间的关系,毕竟我们都是初于学生考虑的。”


“嗯。”高斯点点头。


“那明天见吧。”


“好。”


这件事很快便在班上炸开了锅,班里闹得沸沸扬扬,奥们都纷纷为这件事而困惑,杰斯提斯老师本来就是体育老师,而高斯老师是医学方面的,更何况从刚来那一天开始,他们明显感觉到杰斯提斯老师在身体素质方面强于高斯老师。这显然没有可比性啊,他们还担心高斯老师因此还会受伤,所以大家一起抗议这种比赛,


“高斯老师,不用这样的。”


“我们能坚持得住,老师不用去麻烦您。”


“高斯老师别和杰斯提斯老师一般见识,我们自己能行的。”


就连原本哭兮兮的戴拿以及那些个经常被罚的奥们也都在劝着自己的老师。高斯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不要为这件事一直争论不休。


“同学们,我知道你们无论是出于过程还是结果都在为我考虑,我很开心大家对我的关心,但是老师已经定下来了,遵守诺言也是我们要做到的,更何况嘛......”高斯突然笑了笑:“你们应该还没见过我的能力吧,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呢?对吧。”


简言之,劝阻无效。


(三)

第二天,高斯便找到了杰斯提斯,决定和他兑现承诺的比拼。“那,我们比什么?”


“很简单,警备队的障碍通道,这是他们平时考核的项目,公平一点,毕竟这东西我也没尝试过,看你敢不敢了,高斯老师。”杰斯提斯注视着高斯以及......身后来围观的奥们。高斯点点头:“那来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当看着这里的挑战时,高斯心头忍不住颤了一下,不愧是警备队,这种挑战果然对自己来说充满了无限的困难,但是......我也好歹有些能力能够勉强支撑一下。在众奥的注视下,高斯在胸前凝聚起光芒,全身汇起光束将他包裹起来,随着光芒消散,高斯俨然变成了红蓝交替的样子。


高斯奥特曼——日晷形态。


“来吧,杰斯提斯老师,我坚持不了多久的,分出胜负吧。”这副温柔而端庄的态度和言辞让周围炸开了锅,周围慢慢聚起了人,想要一睹这场对决。


“那就开始吧,高斯老师。”


发号令下,杰斯提斯便冲了出去,在他身后紧紧跟着高斯,那个不一样的高斯。警备队的障碍通道并不仅仅是单有障碍物,还会对挑战者各项能力进行训练,应激,判断,反应等都会对应着考核,这项项目也因此得名“全能型考验赛道”。前面迅速地通过那些简单的障碍,在畅通的道路上忽的出现飞行物或者从地面伸出的格挡物,杰斯提斯没有丝毫慌乱,有条不紊地躲避和前进着,高斯虽然并未落后多少,但如此的方式或多或少会对他产生一些影响,更何况他的这副能力并不能坚持多久,然而,心中不断涌起的胜负欲一直促使他更快更准确地判断着,与杰斯提斯之间的距离也在缩减,在最后一个突柱时他成功地超越了杰斯提斯,学生们在外面欢呼喝彩着,几个经常被教训的奥激动着叫着高斯的名字,在外围观的其他班的奥们也为此发出赞叹。


接下来高斯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坚持着这次考验,他仿佛听见班上的奥们的激动的声音,仿佛看到自己得胜的样子,他突破了自己的能力。


但他知道这些可能做不到了。身体开始变得十分不适,能量好像开始散失可能要维持不住现在的状态了,如果变成原来的月神形态,自己怕是几乎坚持不下去,他开始心急了,猛地加快了速度,杰斯提斯在他身后大声说到:“高斯!别乱来,太快了你没有办法反应过来的!”


高斯看到前方的终点,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向前冲了过去,但从上方突然出现的突柱狠狠击中了他,只听“砰!”的一声,高速情况下的高斯被瞬间截停,高斯只感觉头仿佛短路了一样,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光芒发散,他恢复了原来蓝色的身体,他下坠着,意识开始涣散,眼灯暗了暗,看见迎面便又是一根突柱袭来,他想要躲避可奈何自己已经完全失力。果然还是怪自己太逞能了,胜负欲太强了......


“砰!”又是沉闷的一声。高斯却没有感觉到预想的疼痛,自己被抱住了,是......杰斯提斯!


“杰.....斯提斯......”高斯呆呆地看着他,刚才头部和腹部的痛感让他难以说出完整的话了。杰斯提斯抱着他跌落到了地面,他看到杰斯提斯背后被蹭出了血迹,光粒子慢慢散开,“杰斯......你没事吧......”


“高斯......你还真是乱来啊。”杰斯提斯吃痛一声,将他横着抱了起来,一步步往外走着,高斯意识模糊,还是没忍住晕了过去。


(四)

“呃......好疼......”高斯有茫然,强行撑起自己的身体,却被身旁的人按了下去。


“别乱动,先休息。”杰斯提斯静静地说到。高斯偏头看了一眼他,那副向来冷淡的面孔上带着一点关切和担心的表情。“你为什么要加快速度,我不是已经提醒过你了吗,你知不知道你的后果是什么?”高斯隐约听出这言辞中带了一点怒气和责怪。


“杰斯提斯老师,我不像你一样,能够有很强的力量,对于我来说,这次和你的比拼就像是一种训练而已,你也可以理解为我就想是你所教的学生,这也是你决定的内容,既然你都会觉得对我来说这很冒失,那对于学生们来说呢?他们难道不会觉得吗?”高斯顿了一下,看了下杰斯提斯的表情,对方眼灯亮了亮,示意他接着说下去,“我也并未对你的方式有过责备或抵制,我也试着去理解你的训练,就像你说的,出于对学生们的负责,但毕竟他们还只是学生,我不希望他们经常会对这种训练产生厌烦和压力,也不想看到医务室常常学生光临,杰斯提斯老师,我只是尝试着从侥幸中得到一丝改变而已。”


杰斯提斯沉默着,他看着高斯,忽然伸出手摸了摸高斯的脸庞,却又将手收了回来,“可是,难道要像你那样温柔对待他们,温柔处事吗?”高斯被这摸一下显然有些懵,不过又赶紧回复了他的话:“也并不是这个道理,只是说我们的方式可以温柔,但是我们的理念,态度是要积极的,负责的。并不一定要多么严格,可以是温柔的,但你是出自为他们的负责的温柔。所以......”高斯迟疑了一下,面带笑容,将手伸出去做成拉勾的手势,“杰斯提斯老师,你可以做到吗?”杰斯提斯看着高斯,那温柔,漂亮的面孔,和善的语气,在学生眼中倍受喜欢的老师,还是医学方面,多么体贴和完美的奥,他的笑容中透露着含蓄和温润,淡淡的,脸颊也有些发红,眼灯澄澈明亮,很美。杰斯提斯感觉到自己内心别样的感觉,这种被温柔和理解体贴的对待,他伸出手,勾住了高斯的手指。


“要说话算话哦。”高斯笑着说到。


杰斯提斯内心有些冲动,眼灯闪亮着,他埋下头,吻住了高斯,对方惊讶的样子那样可爱,尽情感受着这突如其来的生涩,冲动的感觉。


“你......”


“高斯,我会遵守承诺的,谢谢你。”


高斯看着杰斯提斯,对方露出罕见的微笑,余晖的照映下多了份自己的那种温柔......


(五)

“你们听说了吗,杰斯提斯老师答应以后不会对我们进行魔鬼训练了。”戴拿高兴地在班上大喊着。


“真的吗,这太令奥激动了。”


“多谢高斯老师帮助我们,也多谢杰斯提斯老师大恩大德。”


“高斯老师太伟大了。”


班上洋溢着活跃,激动的气氛,就像迎新那样。


但是乎......


“高斯老师,你怎么也来上课?”戴拿惊奇地看着突然到来的老师,其他的奥们也都疑惑地看着他,这是弄哪一出?

“因为上一次我不是出意外了嘛,所以我想和你们一起训练下,顺便也可以看看自己能不能有所长进啊。你看,我也陪你们一起练,这样子你们是不是更有活力更有心思去练了?”


“当然啦!”


“高斯老师可不要小瞧我们哦!”


“对啊,我们都很厉害的!”


高斯笑着看着学生们,又看了看前方的杰斯提斯,对方冲自己轻轻笑了笑,吹了吹口哨,“来,开始我们今天的课程吧!大家都动起来!”


“好———”


(六)

医务室里......


“怎么样,我很聪明吧。这样子不就一举两得了吗,大家也可以变得喜欢上体育课了,我还可以蹭蹭课,训练训练。”高斯冲杰斯提斯闪了闪眼灯,他们现在在教室里面依然是活蹦乱跳的,比之前有精神多了,“我刚刚还看到戴拿和他们闹得正欢呢,所以啊,杰......唔......”高斯话还未说完,就被杰斯提斯吻住了,试探着他的口腔,挑弄着他的舌头,一只手解开他的白色外衣,高斯推了推他,“杰斯提斯,别,这在医务室里面,注意一点。”“可是现在已经上课了,没关系的。”这,高斯有些无措,杰斯提斯抚上他的胸膛,触碰着蓝色的计时器,“可是......戴拿他平时都要翘课的......”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


“砰!”“高斯,我给你说个好笑的事儿!”戴拿忽的推门而入,“诶?杰斯提斯老师也在啊。”杰斯提斯咳了一声侧着脸站着,高斯有些不自然地整理自己的外衣以及里面的衬衫,“啊,戴拿你又翘课啊。不过,呃......老师现在在和杰斯提斯老师商量重要的事儿,你就先回去上课吧,好吗?”戴拿有些尴尬,但还是离开了,“那,那我等会儿下课再来找你吧。”“嗯......好。”说完戴拿便溜走了,高斯长长地喘了口气,“你干嘛,都说了现在不行,不要在上班时间做这种事啊。”杰斯提斯扯了扯外套,“不在医务室做,那要做我们回家做好不好啊?”高斯又说不出话来了,转了下椅子背过去不理睬他,杰斯提斯走过去,弯下腰抱住了他,“高斯,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温柔,我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受,是你。”高斯看着窗外,说到:“也谢谢你帮了我,也谢谢你,出现在我身边,杰斯提斯。”“那我可以亲亲你吗?”


高斯有些无奈,杰斯提斯还真是善于去找机会,他拍了拍杰斯提斯的手,像是在安抚他,“现在不行。”


“那回家?”


高斯轻轻笑了,回家,有你就是家啊。


End......



对这次活动的所有老师说一声辛苦啦!

对每一位读者都表示感谢!

😘😘😘😘😘😘😘😘😘😘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年毕业就去学画画(●—●)

© 鸢曦【高三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