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曦【高三忙】

【MOP圣诞节36h|12.25 14:00】You’re my constellation

上一棒:@-红烧凤梨- 

下一棒:@巨日(狂赶ddl版 

赛博坦没有圣诞节,但威震天对擎天柱的追寻和爱永远存在

故事接tfp结局时间线,有很多私设,

MegatronXOptimusPrime(意识流)

(你也可以理解成威总找柱子,去柱子的生活,去找柱子的气息,同时也感受他生活中与自己有关的一切,就像他在自己身边一样,寻找属于自己的宿命。这篇文还是从从歌词中得到了些灵感(尬笑)。真的是第一次写啊,很小白的,可能没有多好,希望大家多多喜欢。(感激))


威震天在这颗星球上待了数赛年了,自从战争停止后,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擎天柱的气息。


星球上是荒凉的,他从未想过再有庞大的基业,再有举世的雄心。他想象着自己的过去,想象着领袖毅然的眼神,以及他纵身越入火种源的场景,彩色的光是希望,也是威震天心中永远的伤痕。他选择离开,离开赛伯坦,他的机体内流淌着宇宙大帝的血液,和黑暗超能量体的侵蚀。


威震天有些疑惑,也有些惊喜。


“擎天柱?”


没有回应,但在寂静中又仿佛有着模糊的声响。“别耍花招了,出来。”威震天

又确认了一番,还是没有答复。他和领袖的私人通讯里发出一丝微弱的变频声,威震天很确定自己没有听错。


“Optimus?”


“唔......”那边传来轻轻一声,像是在梦中突然被惊醒,但这足以让威震天宕机,熟悉的感觉。


擎天柱......他,还活着......谁知道威震天有多么想念领袖,不仅仅是源于前世的记忆,还有他对领袖不变的私念。


“擎天柱,想我了吗?”威震天冷笑着。


“威......震天,果然你还留着我们的通讯啊。”擎天柱轻笑了一声,“我回来了。”


“是的,你回来了大英雄,还以为你又要背负那种没用的功名隐去呢。当初可是你说走就走的,一点都不犹豫,”威震天说着说着停下了,他的火种隐隐有些疼痛,他不得不捂紧了胸口,“你扔下你的朋友们,扔下我时,可真是一点都不犹豫。”


这话听起来就像是被甩了一样。


擎天柱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对不起,但为了赛伯坦未来,我随时都做好了必要的牺牲,所以......”威震天打断了他:“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孤独了。”


他们沉默着。


“其实,我也很想你。”威震天说出了芯里话,“那你现在,究竟在哪里?”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个意识,我也并不知道我究竟存在于何处。”


“我也许只是遥远星系中的一颗星。”


威震天没好气地吼了一声:“我会找到你的,擎天柱,你别想再跑了,你只能是我威震天的!”


“擎天柱,你是我的归宿。”


“我等你。”擎天柱难得没有因他的占有欲而埋怨,“我会等你的,威震天。”


威震天在这片星球上已经太久了,孤独是最难忍受的,而突然出现的擎天柱就像是当下的希望,他决定离开这里。


他伸了下胳膊,看了看臂甲上刻的文字,变形,飞向遥远的星系。


“渣的,怎么找?”威震天在飞行了整整一赛日后依然没有找到那意识的来源,除了偶尔擎天柱传出一两声,其他什么都没有,用卫星连接定位完全行不通。


回赛伯坦看看吧,像是一声劝告。虽然威震天一点都不想回到那儿去当所谓的罪人,但火种牵引着他,牵引他回去,回到自己归处。


也许,在那儿能找到擎天柱。


“你......你是?”城边的守卫表情惊异,甚至就呆滞地看着威震天大摇大摆地进了城,传说中,那个早就下落不明的破坏大帝没来由的到访,他惊恐之余赶紧将此事汇报给了上层防卫部。


“长官,现在该怎么办呢,需要把他抓起来吗?”


“通天晓,这件事可以先缓缓,我们不妨先搞清楚威震天回来的目的,贸然行动会惊扰市民的。”救护车提议到。


通天晓看着镜头中的威震天,面露一丝难色:“那好吧,先派人监控着他,记住,不要轻易地挑事或使用武器。都记住,现在是和平时代。”


“是擎天柱领袖换来的和平时代。”


威震天就知道自己回来肯定麻烦事一大堆,刚在酒吧没坐多久,老板就找上了他,看他这副派头,应该是有来路的人,有的没的和他商量着要不要一起做生意的事,但这生意......没想到在现在的赛博坦里还藏匿着居心叵测的机子,威震天对他产生出一种莫名的厌恶感,本来自己以为给了他个眼神对方会知趣,看样子还是得教训下。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


他不想破坏这和平,出于擎天柱,他推开老板,离开了酒吧。


威震天知道,虽然并不一定有很多人认识自己,但这幅样子肯定对接下来的行动会产生影响,要不还是稍微伪装下吧,换个凃漆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想要什么样的造型,先生?”


威震天看着镜子上挂着的海报——那是擎天柱,这位崇敬的领袖确实有一层漂亮的涂装,所以也不是不可以......


“红蓝色涂装吧。”


确实,走在街上不会被认出了。


本来以为接下来就顺理成章地会在这里找到擎天柱,或者是再不济也能得到关于他的消息,但无一例外,他得到的回答都是诸如“领袖过去了,他活在我们的记忆里。”“他在每个赛博坦人的心里永驻。”等这样的话。


笑死,我能不知道吗?威震天终究是在城中兜兜转转了一整赛天,无果,按这种架势看样子自己又白跑一趟了。


不过......有个比较极端的方法,不适合但肯定有效,毕竟为了擎天柱这都算不了啥,果然还是适合当坏人啊,威震天叹了口气。活动了下机体,朝着市中心最高的一座建筑变形飞去。战机在城中过于显眼了,很快便有执法机跟在了自己后面。


果然很有效啊,威震天降落在地面,如愿以偿被带回了署里,也如愿以偿看到了警车震惊的表情,


“好了看到了吧,我是威震天,活灵活现的,带我去找通天晓。”


沉默......


“小警车,别再发愣了行吗,我是有急事的。”威震天第一次这么好气地说话。


警车愣了愣神:“威震天,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出现在这儿,但是我要警告你的是,现在是新的时代,和平时代,想你这种战机形态在城里穿行会扰乱秩序,所以,”警车咽了口电解液,“请你自重。还有,通天晓长官现在很忙,他也不愿意见到你,所以,请离开吧。”


看来自己又得做坏人了。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场景,威震天拖着警车站在通天晓的办公室门口,后者表情和警车毫无二别,但还是很快就冷静下来了。


“说吧,威震天,你回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不希望你是为了搞破坏。”


“我们或许,可以换个地方慢慢说。”


通天晓虽然有戒备之心,但面前的机子松开了警车,看样子只是短暂下线了,他又摊摊手,没有进攻的敌意。通天晓叹了一口气,先去收拾烂摊子了,留威震天独自在办公室里。


不愧是长官,办公室里面总是收拾得工工整整,威震天随手拿起一本日志,上面最新的一页:


“最近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我好像看到大哥就站在我的面前,也能听见他说话,但是,太虚幻了,就像是做梦一样,那种感觉完全就是一瞬间。救护车说我多半是太过疲劳了,出现幻觉了,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是大哥那种感觉,很真实。”


所以看样子通天晓和自己也一样。


“你也看到了吧。说说你吧。”通天晓不知何时已经回来了,“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也许你也有难处吧。”


威震天没想到通天晓能对自己有这种语气说话,就像是平静地对待一位,一位赛博坦的市民。


领袖带来的变化,赛博坦上的变化太令他吃惊了。


“我......是回来找擎天柱的,和你一样,我冥冥之中也感受到他的存在,但他给我的感觉,太神奇了,就像是对我的呼唤。”威震天光学镜中透露出无限的遐想,“我想见他,我不想再失去他了。”


通天晓僵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

“我能理解你,就像理解我自己。我们都一样威震天,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即使仍有挂念,却只能面对当下。领袖在每个赛博坦同胞芯中,这样就够了。”


威震天知道通天晓在进行着无用的解释。


“通天晓,你真好笑。”威震天嘲讽到,“看样子你和几万年前也没多少差别嘛,只是个蹑手蹑脚的家伙,什么都不敢去做,你真的以为你那所谓的政治道理和法令会是有成效的吗?别开玩笑了......”


“住口!!”


“哦?”


“跟我来。”


威震天在内芯狡黠的笑了,激将法,消息这不就到手了吗。


通天晓带着他穿过大大小小的街道,一路上遇到的赛博坦民众都向他投来敬佩的崇敬的目光,而长官对此一一以笑容回应着,赛博坦,看起来是从未有过的和睦与新生。


这是擎天柱所带来的,威震天的火种歌鸣着,那个名字,那熟悉的面孔反复地浮现着,他对自己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是追求,是归宿。


他发现自己对擎天柱难以忘怀,除了最初的占有,多了一份难言的隐情。


“到了。”通天晓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这里是......一座住宅?


“这里是,大哥过去住的地方,是工作的地方,也是他的精神世界。”通天晓的光镜中含着特别的亮光,“他一直都在这里,一直都在。”


威震天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屋里冷冷清清,安静,孤寂,就像是领袖的性格。办公的桌面收拾地整整齐齐的,轻轻地附上一层灰尘,朦胧,沉郁。


通天晓拍了拍他的肩,威震天读不出他眼神中的含义,


“我先走了,你好好体会下他吧。”


一切都是难隐之言,却被埋进芯底。


威震天环顾了下,试探性地坐在了椅子上,“吱——”还试探性呢。他随手打开一本笔记,上面记着领袖一天的活动,时间......几万年前了:


“今天并未发生冲突,霸天虎势力雄厚,过于顽固,威震天执迷不悟,汽车人虽损失惨重,但逐渐恢复,势必为了赛博坦和平而奋斗到底!”


啧啧啧,太振奋机芯了。


“今天威震天非常不正常,满脑子都想着如何抢夺领导模块,下手极其之狠,机体有损伤,还需花一部分时间修理。”


那一次......好像是因为黑暗超能量体的侵蚀,自己一时失了智。不过,这种打打斗斗的事不都几百万年了吗,干嘛这些都要记下来。


秋,秋后算账?应该不是吧。


威震天翻着笔记,同样是写日志,但擎天柱的内容相比起通天晓有些不同,他还会加入自己的心情,自己的主观思想,甚至是令自己觉得,这不像是在写战后记录,更像是日记,但这日记,又偏偏把自己和领袖写得很多。


擎天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这么捉摸不透了。


威震天瞥见桌上还放着一个相册集,可是,那都是几百万年前的事了。


角斗士和档案管理员的故事。


威震天有些错愕,这些,从未被擎天柱忘记。在战场上,面对自己的咆哮,一遍遍地呼喊着奥利安的名字,得到的是什么?


“奥利安已经死了,威震天,不要再执迷不悟了。”领袖平静的声音。威震天每次听到这句话,都会疯了一样冲过去把擎天柱按在地上狠狠地揍他,想把领导模块扯出来,狠狠地撕碎。但每次都会呆滞地看着领袖,火种舱上的手都在颤抖着。


他下不去手,他一直坚信着奥利安还在,一直在自己身边。


即使擎天柱不记得了,但自己永远记得。


但现在,原来,他都记得,他从没忘过。


威震天的光镜有些模糊,他无法接接受突如其来的事实。


到底是谁在追寻着谁,不只是他威震天一个人。


他还记得,最后的那场战斗,宇宙大帝从他的意识脱离,当他恢复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擎天柱,他默默的站在自己面前,向着自己伸出了手,


“威震天......”


“别碰我。”


威震天站定,看着擎天柱,以及他的汽车人小队,再看看天空,有些渐亮了,这一切也都明亮起来了。


“擎天柱,我们的战争到此为止了。”


“威震天......”


“赛博坦也恢复了,但是我们的承诺,也不复存了,再见了。”


他带着痛苦和悲伤飞走了,飞向远方。


我一直在等你,你却不在了。


威震天捶着桌子,看着手中的笔记和相片,为什么,自己就这样走了,为什么,你就这么走了。


通天晓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吵醒了,距离内置闹钟还有一段时间,是谁这么闲没事跑来敲门?


“威,威震天?你来我这儿干什么。”巨大的机体就站在他的门前。


“我要走了。”


......


“我要去找擎天柱。”


“你走吧。”通天晓转身走到窗前,“如果你找到大哥,记得告诉他,赛博坦现在很和平,一切都在朝美好的方向发展着。”


“就像他所愿景的那样。”


威震天本想问他为什么自己不愿意去,但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带上一抹笑容,这是他第一次对通天晓真正的笑。


“我会的,一定会的。”


因为他就像擎天柱一样,不变的领袖资质,那种负责和使命,他现在肩负的,和领袖一样,整个赛博坦。


擎天柱向赛博坦诠释了什么是领袖。


浩瀚的星系中,威震天独自飞行着,他想起了那个通讯,最近把他冷落了,希望到现在为止能有点用处吧。


“擎天柱。”


没声儿。


“擎天柱。”


有点电磁的声音。


“擎天柱!”


“嗯。”


冷不丁回应一下,但这对威震天来说很足够了。


“听得到我说话吗?小领袖。”


“威震天,你怎么这么慢啊。”擎天柱的声音软软的,但相比之前清晰了很多。


“奥利安。”


那边突然没声儿了,威震天仿佛听见了擎天柱微弱的喘息。


“我没叫错吧,奥利安。”威震天步步逼近,“你从来就没忘过,对吧。”


“你......”


“我之前以为,你多么傻,领导模块把一切都夺走了,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打了几百万年,我试着把所有都埋进芯底,不去想它,我觉得这样就能面对所有带来的那所谓的伤痛。很有效,但我只要每次一看到你的脸,听到你的声音,甚至是,感受到你火种的跳动。我忘不了,你和你的一切。那个奥利安,可爱的档案管理员,如今擎天柱,伟大的领袖,我从一名角斗士,到和你一样的首领。你对我来说,都是最美好的相遇,都是我的宿命。你为了赛博坦可以牺牲自己,我为了你可以失去一切。”


“威震天。”擎天柱说话了,“我永远都记得,无论是现在的你,还是过去那个积极的角斗士,我都没有忘记过,我怎么会忘记你呢?”


“我想抱抱你,擎天柱。”


我们多久没有拥抱过了。


我们多久没有好好陪对方了。


“我一直都在,威震天。”擎天柱带着笑意,“我一直在你身边。”


“那,那我怎么找到你?我想见到你,不是简单的回忆。”


你住在回忆里,但我希望你就和我住在一起。


威震天感觉前方好像有些亮光,暖暖的。


“那就得等你来找我咯,我的威震天。”


记忆封存 害怕回忆过往 我只是不知如何放手 你却永远留存在我的骨肉之中


我知道你还好好的活着 你的光芒永不消失 我追随光芒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从现在开始知道了哪里是我的归宿 我们曾坐在星空之下 谈着梦想


看那流星划过天际 消逝天边


我们彼此难忘 我愿走遍每个角落 感受你


“擎天柱。”


“威震天。”


“你就是我的宿命。”


Ending......



评论(6)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年毕业就去学画画(●—●)

© 鸢曦【高三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