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曦【高三忙】

【扎诺】此光(一)

是之前《永远的神明》的番外!不过更新只有慢慢来(在上学主要是)......涉及诺亚,扎基,路西法,cp是扎诺,但主线发展是三人循序渐进,反正就那么回事吧。(词穷)




记忆,破碎,重合,连接,读取中.......


U80,这颗星球上孕育着许多的生命,是个富饶、美丽的星球。U80上有着较其他星球更为先进的技术和文明,拥有许多优秀的人才科学家。诺亚的父亲就是这些科学家之中的一员,他是众多人所仰慕的对象,卓越的科研,精明的思维以及......那独特的标志---帕拉吉之盾,它象征着领导权,地位。但诺亚的父亲时常会对此加以遮掩,从未因此而懈怠,每次投身实验之中都作为领军人物,他认为勇气和直面艰难险阻才是科学的真谛。而诺亚,也是一个聪慧的学子,刚进学校时自然是品学兼优,深受同学们钦佩和老师的赞赏。


但是呢,这一路上总有那么些个的绊脚石。


这班上偏偏有个看不惯他的人---路西法,这小子来头倒不小,他爸是有名的富商,同时手下还有众多小弟,据说这些小弟,据说这些小弟本是混在黑社会的,结果嚣张跋扈的黑老大和路西法他爸打架打输了,按照约定退出了黑圈,这些无人依靠的小弟自然就跟随了他,所以在学校里鲜有人去招惹路西法,见谁谁不爽,那必然是一顿暴打。


这下诺亚可惨了。


刚下课,路西法就踢了一下桌子,刚好他就坐在诺亚后面,桌子上不偏不倚地撞到了诺亚的椅子,很响,这是赤裸裸的挑衅排,路西法常常以此来激怒对方,总得找个打架的借口吧,结果诺亚就只是扶正了自己的椅子便继续忙着自己的事了。


嘿,这小子,可以的哈,连看都不看一眼我,路西法本是想看对方愤怒的样子,谁知别人风清云淡的行为反而把自己搞得一头雾水,甚至是,一股被瞧不起的无名火涌了上来。


“哎呀,怎么搞的啊,路哥要打人了。”“我们要不去叫老师吧。”“老师又管不了他,叫了老师也没用的。”“诺亚完了,路哥打起来是要命的。”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


“小子,别装一副清高的样子,知道我是谁不?”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嘿,你小子......”路西法抡起一巴掌就打了过去,谁知刹那间,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诺亚徒手接下了路西法的攻击,这下子所有人都傻了,谁都知道敢还手的人那几乎是没有,更何况还接了下来,这个人不简单。


路西法出神地凝视着诺亚,他的手腕被诺亚抓住,但可以明显看出那手在颤抖着---毕竟诺亚也只是受过一些简单的防身,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学业上,总体的体质并未提高多少,所以在面对路西法时仍有一些吃力,路西法显然也是看出来了,坏笑着并手上发劲儿,盯着诺亚发颤的手和紧张的眼神。


“砰!”路西法结实地给诺亚来了一拳,这拳不轻不重但诺亚还是有些懵,半晌,望着路西法说:


“你无不无聊?有这力气还不如去帮别人搞建设。”


他是不是不会骂人?路西法对这番话表示无语,他本想好好修理一下他,谁知同桌发话了:


“路哥,真不好意思,给您道歉了,我中午请你吃饭,新来的不懂事,您宽容一下?”


路西法不悦地说到:“扎基,怎么你又想伸张正义了?就算今天放过他,我总有一天让他对我服服帖帖的。”


“是是是,会的会的。”扎基尴尬地笑了笑。


“哼,你小子!”路西法转身出去了,走时还不忘回头看一眼逞强的诺亚。小东西,真是有意思呢。


眼见路西法走了,扎基松了一口气,转头看向微微喘气的诺亚:“哎呀,你以后还是小心一点,路哥你惹不起的。”


“路哥?”


“你不知道啊?他是路西法,他们家势力很强的,他爸手下还有很多黑帮的人,他也是天性好斗,喜好打架,他还有控制欲,有时候莫名有些中二病,哎,这你可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别人见了都得躲得远远的,所以你也最好躲远点,别想着去硬碰硬,失了智,会吃大亏的。”


诺亚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人,心里突然犯迷糊,怎么会有些眼熟,亲近的感觉?


“为什么你这么眼熟?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


“啊?”扎基同样呆呆地看着他,“呃,好像.....是挺眼熟的......吧?”扎基翻兜着,摸出一块镜片,镜中二人眼灯同样明亮有致,再看相貌......两人确实长得有那么一些相似的地方,甚至有一种同一个模子刻出来般的感觉,奇怪,怎么之前没人发现呢?


“主要是我平时很少讲话,而且都是避着他人的,不瞒你说,这里和我有过交集的屈指可数。”扎基开口道。


“为什么?”


扎基顿了顿,环顾四周,现在是自由活动课,大家应该去中心训练了,他又瞧了瞧前后门,便开始解开自己的衣服。


“你你你......你干什么?”诺亚惊得叫出声。


扎基缓缓拨开衣领,他的脖颈显露出来,黑色中夹杂着鲜红的纹路,宽而有力的肩膀,目之所及的部分都是有力的肌肉,再往下移就是胸膛了......


“这,这是?”诺亚忍不住惊呼,“帕拉吉之盾!”强壮而饱满的胸前映着一抹红色---帕拉吉之盾赫然出现,诺亚从小就只看见过自己父亲有帕拉吉之盾,自己也同样拥有,之后便再未见过这奇特的标志,而如今却......诺亚不免发愣。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好像总有什么在警惕着我,奉告我不要张扬,所以在此之前,还从未有人知道我有着帕拉吉之盾。我也了解过它---领导,权力,地位,但我对这些不感兴趣,更何况,你看,”扎基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个帕拉吉之盾是黯淡的,它所蕴含的光只是微乎其微,比起那位伟大的科学家,我的这标志就像是替代品一样。”


“替代品?为什么?”


“真正引导,象征圣洁,高上的力量,传说中的宇宙初光,那才是帕拉吉之盾的真谛,而相反,替代品也只是汇聚成光亮所牺牲的一颗渺小星系一样。”扎基看着眼前学霸一脸呆滞的表情,笑了笑说:“简单的说,我是继承中的一份子,但我并不是继承人,我是服侍,跟随它的人。”


这下总能听懂了吧,扎基盯着眼前和自己相仿的人。


“那,你不觉得,这是一种悲哀吗?”诺亚停了停,谨慎地问到。


“不会啊!能够追寻宇宙初光,自然也算作是一种光荣呀!”扎基略带些兴奋,不过脸上又浮现出了一丝愁虑,“但是,我总觉得我胸前的帕拉吉之盾,夹杂着一些说不清的事,它就像是抹去了我的一部分意愿。”


诺亚听完,沉默地看着他,没有说一句话。


---也许诺亚是在关心他,谁又知道感同身受呢?


扎基半晌发现自己又把气氛搞尴尬了,于是赶紧解释到:“哎呀,别想那么多啦,我甚至觉得与你相处和沟通,帕拉吉之盾好像表现得异样活跃些了。”


诺亚脸色微微转好,伸出手想要触碰那所谓“活跃的微光”,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匆忙地收起了动作。


“那个,你......你还是先把衣服穿好吧,你......你若真没事,那便是最好。”


吞吞吐吐的,扎基倒也是第一次觉得这冷淡的学霸还有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挺可爱的。


“你,你是扎基对吧?”


“诶?是,有什么问题吗?”


“扎基,你要相信自己,你就是你自己,谁都不会是谁的替代品。”


扎基愣了一下,轻笑着说:


“谢谢你诺亚,我会记住的。”


诺亚和他对视着,明晃晃的眼灯中透露出深邃的未知。


不过......


门外站着个人静静看着这一切,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下一篇章......)

评论(5)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年毕业就去学画画(●—●)

© 鸢曦【高三忙】 | Powered by LOFTER